2006年9月13日

彰化-阿欽担仔麵

常常想吃點簡單的麵或飯總會想起在台化街上的掛著三個紅燈籠的担仔麵…吃了很多次,總沒特別去留意這攤子的名字,直到這回剛好身上帶著相機,徵求老闆同意拍了攤子後,回來才知道,原來它叫「阿欽担仔麵」。

中餐吃得晚,又在喫茶趣喝了數不清杯數的913茶王,回彰化已經八點多了…總覺得該吃點什麼東西來墊墊肚子,那就去台化街上吃麵吧!!阿欽担仔麵只是個小攤子,但卻擁有一鍋令人魂縈夢牽的超美味肉燥,他們家的肉燥肉塊較一般的大一點點,湯汁也較少,因此沒有多餘的肉汁可以拌飯或拌麵,但不管是肉燥飯、乾麵、湯麵,淋上一匙這特製的肉燥後,真是讓人恨不得有二個胃可以再多來一碗!!習慣點個飯或乾麵,再配一碗豆腐湯、貢丸/脆丸湯,有時候每種料都想吃,乾脆來碗綜合湯吧!!吃完飯/麵之後,再喝碗熬煮得清甜美味的高湯配上好吃的料組成的熱湯,真是讓人滿足…對了,這攤子不僅東西好吃,老闆/老闆娘人也熱情爽朗又可愛。

不過…這次東西都吃完了之後,才想起忘了把好吃的乾麵和綜合湯拍張照…><"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對 "台化阿欽担仔麵"ㄉ支持喔

現在"台化阿欽担仔麵"有分店嚕

永安分店:彰化市永安街164號 04-7294132

可外送 早上11:00~晚間11:00

兩家店ㄉ食材都相同,堅持不加任何人工味

素....食材更是嚴選每日新鮮採買,重點

是"肉燥"採用新鮮現宰溫體豬肉,不加任何水

分,精心製作,吃到嘴裡ㄉ是傳統ㄉ古早味但卻

不失創新口感

有ㄌ大家ㄉ鼓勵 "台化阿欽担仔麵" 會繼續

努力為大家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