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CLUB MED民丹島【寫在前頭.一再生變的計畫】

拉里拉雜亂七八糟啐啐唸…

其實…我和旺先生的蜜月旅行很早就開始計畫了,結果一波很多折的到最後出發前一個月還沒確定地點,到了出前前一個星期才確定好時間 !!

計劃一 : 巴里島??!!
05 年底,原本想去巴里島晃晃,旺先生也很認真的做了很多功課,把各家旅行社的行程、特色、優缺點都做成比較表格 (呼,這個人真的很認真 !!),假也差不多確定了,就差沒去 booking就可以成行了。但年代久遠,我也忘了為什麼計畫了那麼久的巴里島竟然夭折後來改去了花蓮。

說真的,在我和許小明去巴里島之前,旺先生對巴里島一直都抱持著 " 高度" 興趣!! 但是在旺先生瀏灠我和許小明巴里島行的照片後,高度興趣減半了…我和許小明沒有大啖海鮮,只有拍了亂七八糟的炒麵( 維力酢醬麵 ??!!)、黑嘛嘛的印度菜。有陽光和藍天,但卻沒有美麗的海灘 & 比基尼女郎。住了VILLA ,卻沒有看到滿佈花瓣的浴缸和游泳池…說來說去,就是嫌我拍的照片不夠吸引人就是了!!

雖然高度興趣變成中度興趣,但是在許多網誌 / 遊記的加持下,巴里島還是和蘇美島並列的蜜月計畫。我也真的很認真的排好了巴里島十日遊的行程、飯店…準備要去跟local agent 詢價了…

然而,某一次在外公家聊天,提起要去巴里島自助竟然被大家嫌棄的一無是處…計畫一,就此宣告破滅!

計劃二 : 蘇美島??!!

對於蘇美島的印象來自於錯誤的記憶。記得小時候去泰國有去了個 "X 美島" ,印象中"X 美島" 遊客少而且有乾淨又美麗的白沙灘,再對照網路上對蘇美島的形容,我一度認為這個有著被列為世界十幾個性感海也是亞洲唯一入選性感海灘的封號,是個美人士最愛的亞洲小島之一的 "蘇美島 "就是我印象中的 "X美島 ",看過網路上的介紹,我們認真的將蘇美島列為蜜月旅行的計畫當中,而且,我也真的很認真的買了本關於蘇美島的旅遊書,做了功課,排了行程,甚至向旅行社詢了價…本來一切都很美好又順利的進行著,直到…某天,新聞傳來泰國政變的消息 !! 哇咧…變什麼變啦…雖然據說政變對泰國人民並沒有什麼影響,連首都曼谷的生活也是一如往常,但,變了就是變了。我們的計劃二又因為這個政變的消息再度宣告破滅 !!

後記 : 雖然計劃二宣告破滅,但我還是繼續著在網路上搜尋著有關蘇美島的消息,直到某天看到…在芭達雅附近的" 沙美島 "…驚覺…原來,原來,原來我小時候去的地方是沙美島 (Ko Samet) 不是蘇美島( Kho Samui)啦 !!

計劃三 : 洛磯山脈??!!

話說,外公一口否定了我們的巴里島行,當然也很有建樹的提出另一個很讚的行程 - 洛磯山脈。我們兩個向來就是乖小孩,但想到光飛機就要坐上個十幾二十個小時才得到加拿大對於這趟行程還是有點遲疑。可是外公口中令人讚嘆的冰河景觀、露易斯湖城堡、還有維多利亞的渡輪加上舉世聞名的布查花園實在也真的很吸引人,一樣認真的查了行程、出團時間,但最後…計劃三還是宣告破滅,只是對於計劃破滅的原因已不可考。

由於原本預計的上班時間是在婚後,後來人資又打來確認是不是可以婚前就上班 ??!! 確定了婚前上班後,蜜月旅行的計劃瞬間從十天變成7 天為限。( 才剛去上班,實在是不好意思請了婚假又請事假…)

計劃四 : 馬爾地夫??!!

聽說馬爾地夫美的不可思異。有藍到不行的天,清澈到不行的海,美麗又柔軟的白沙灘…而且,又聽說因為溫室效應,可能再過 100 年馬爾地夫就會因低於海平面而消失了。我對於這個美麗的島嶼國家有著無限的嚮往,而且在馬爾地夫有 club med 耶!! 但…我又想到沒有直飛馬爾地夫的班機,光飛行+ 轉機的時間一趟也要耗掉十多個小時,幾乎每家的行程都是六天" 四" 夜,又打了退堂鼓。雖然已經確定不去了,馬爾地夫這個地方一直在我後來看別的行程時,不斷的出現。直到現在,我還是好想好想去喔…

計劃五 : 帛琉??!!

一再變更的計劃讓我開始上班時,都還沒確定好到底要去哪…

婚期接近,再加上新的工作環境、新的生活環境雖然不至於讓我忙得暈頭轉向,但也沒時間再一整天掛在網路上看資料做功課了。距離原訂出發時前前二個星期,我們決定 : 跟團去一樣有著藍天、白雲、白沙的帛琉吧!! 原本樂觀的以為只要護照準備好,在二個星期訂團一切都交給旅行社,時間應該還算充裕,沒想到問了幾間旅行社的團都已經額滿了…但是,我們實在是不想更改出發時間,因此…計劃五的帛琉行再度宣告破滅。

最後,我們決定去 club med 民丹島的時候已經是距離原訂出發時間十天了…沒想到,連club med 這麼冷門的行程在我們原訂出發的那個星期也會出現滿團、沒有機位的情況!! 一度還想說再回去問問帛琉的團,沒想到我們想住的老爺酒店也沒房間了!! 經過一陣心驚膽跳不斷聯絡的過程,我們最終雖然沒有更改去club med 民丹島的行程,但卻更改了再不想變動的出發時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