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Club med民丹島【行】

擔心早上能夠check in 的櫃開得不多, 7:40 起飛的班機,我們天未亮就出發,六點就到了第二航廈…順利的check in 之後,搜尋著能夠填飽肚子的地方。沒想到,原來早上六點多也有漢堡王可以吃耶 !!
去程:

從台灣到民丹島必需先搭機( 約 4 小時) 到新加坡之後再轉渡輪 ( 約50 分鐘 ) 前往民丹島。在出發前看CLUB MED fans club 的文章時,就有人強烈建議搭船前最好吃個暈船藥避免暈船。但我們家經理就去過民丹島的經驗告訴我,渡輪很穩,風浪不大,搭船不用擔心暈船的問題。我就醬子不信邪的以為自己身強體壯,搭個 50 分鐘的渡輪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 沒想到…

由於在新加坡入境的時間很快,因此當樟宜機場外的CLUB MED 司機看到我們的時候還想說我們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咧 ! 從機場到碼頭大約十來分鐘的車程,所以下午 1:30 要on board ,我們十二點不到就到碼頭了 !! 進了碼頭找Bintan Resort 的櫃台只要出示 CLUB MED 的訂單,就可以拿到船票還有已經填好資料的印尼入境卡。快速的在碼頭出境又入境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待了on board …

我們在可以登船的第一時間就上船了( 呼…回想起來,這真是錯誤的開始 !!) ,不知道跟當天陰雨綿綿的天氣有關,我站在棧板還沒上船時就已經感覺到小小的搖晃。上了船選了個靠窗( 其實外面天空陰陰的又加上下雨根本就沒有什麼景觀好看 ) 又靠出口的位子坐了下來,等待開船。沒想到…這一等就是 30 分鐘,當然船也搖了30 分鐘 !! 就是這關鍵的30 分鐘,讓我在船還沒開就已經暈了…接下來的 50 分鐘的航程,我著實的見識到暈船的威力!! ><" 就醬子,暈了船的我,一直期待看到民丹島的陸地出現在眼前,好像看到陸地就能得到救贖似的。 ( 現在在寫這段的時候,我都還隱約感覺到當時的暈眩感…中毒太深 ??!!)

下船之後,直奔入境口,買了落地簽很快的就辦好入境印尼的手續,在碼頭就可以看到CLUB MED 櫃台。今天,好像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報到,因此再次出示 CLUB MED 訂單確認身份、拿房卡,很快的就搭上我們的蜜月專車直奔在 Ria Bintan 的CLUB MED!! (PS: 我們在回程的時候才發現,有蜜月專車真的是優惠 )

到了CLUB MED ,車還沒停好就看到兩個人搖手呈現歡迎狀態,下車之後來接應我們的就是現在民丹島唯一的台灣 GO-Miki Chen ,送上冰水、冰紅茶還有冰毛巾再大約簡單說明了一下村內建築位的大概位置後,Miki 帶我們進房,並且建議我們在 3:30 之前趕快殺去餐廳吃個晚午餐止飢。那時,我看了手上的錶,現在不是已經三點十幾二十了嗎? 怎麼來得及趕 3:30 呢?( 沒趕過銀行的三點半,第一次趕三點半竟然是為了吃飯 !!) 經過Miki 的解釋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新加坡和民丹島有著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在放完行李後休息一下下,再充容的去吃我們在 CLUB MED 的第一餐。


回程:

回程在新加坡的飛機是1:30 起飛,往前推二個小時要到機場,再加上新加坡和民丹島的時差,最後加上渡輪時間 50 分鐘,因此,最後一天早上的渡輪是8:30 on board 。也就是說我們最晚要在八點左右到達碼頭。再換而言之呢,就是我們必需在早上 7:30 就搭車離開 CLUB MED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對連個早餐都不能好好吃就得閃人說再見很介意。通常,離村是所有的人一起搭巴士出發的,因此規定是7:30 就是 7:30 。不過,拜我們享有蜜月專車之賜,雖然早餐吃得超趕,但我們還能在巴士開了之後,跟 Miki 拍個照再走…這時候我們才真的深深體會到" 專車 " 的優惠是在哪了!!

到了碼頭一樣去CLUB MED 的櫃台領船票還有當初交給他們保管的印尼入境卡,同時,他們會再提供一張 " 空白" 的新加坡入境卡給你。說真的,雖然填寫入境卡不是什麼麻煩事,但我還是不太理解為什麼當初印尼入境卡是已經填好資料的,而新加坡的入境卡卻沒有呢 ?

回程的渡輪跟去程的渡輪好像有點不一樣,至少多了個賣亂七八糟零食/ 泡麵的小吧台。而且,不知道是當天天氣好風浪小,還是少了那多待在船上的 30 分鐘,回程一直擔心的暈船竟然一點也沒發生 !! 睡得超好的~ 抵岸要入境的時候,我們快步行走,算是頭幾個抵達出入境櫃台的人,因此也快速的完成在碼頭的通關手續搭上 CLUB MED 安排的車往機場去了。

拜飛機起飛時間Delay 近 40 分鐘,所以我們得以在機場的免稅店區晃來晃去,但其實免稅店都大同小異,不是彩粧香水保養品就是煙酒巧克力,不過我們在樟宜機場發現了間賣運動服、運動鞋的店,在那買了 Reebok 的短褲二件折合台幣只要600 元不到耶,後來想想真後悔沒帶幾件回來 !! 這趟旅程中的紀念品就只有兩件短褲和巧克力…( 呼,我真是太勤儉持家了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登機口前的安全檢查,我看到了貨真價實的搜身…只要讓安全門嗶嗶叫的人一律要接受搜身檢查。搞不懂是新加坡本來就很嚴格?? 還是最近恐佈攻擊實在是太讓人驚恐了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