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俊美鳳梨酥 vs 日出土鳳梨酥

親愛的仙知道愛吃的姊姊要回家過中秋,特地留了俊美和日出的鳳梨酥給我,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妹妹呀~ 呵!

外層酥皮
日出的外層酥皮聞起來有一股很重的香味,我猜可能加了起士粉所產生的香味。而俊美的除了正常的酥皮味之外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香味。很多鳳梨酥外皮是一整塊硬硬的很難吞嚥,但俊美的外皮很酥,而日出的外皮比起俊美而言處理得更綿細。

內餡
日出的內餡只有鳳梨,酥皮與內餡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一,酸甜的內餡吃得出鳳梨的酸味及纖維,搭配上帶有起士的鹹度外層,跳脫傳統鳳梨酥的口味。
俊美內餡有冬瓜醬和鳳梨醬,酥皮與內餡的比例看起來大約是三比一,雖然沒有酸味中和甜度,但我覺得俊美的甜度處理的還蠻剛好的,不會太膩口。俊美的內餡隱約吃得出有一種有口感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鳳梨,俊美的鳳梨酥口味比較像跟市面上傳統的口味。

其實日出和俊美的鳳梨酥口味差很多,不應該放在一起比較,對我而言,兩個都是好吃的鳳梨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