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變了調的杉林溪

以出遊取代往常過年聚餐見面的模式
這次 我們決定出外去踏踏青

原本想去很久沒去的大雪山
但家人說大雪山因颱風已經封閉一陣子了
因此 哥建議我去鳶嘴稍來走走,一個地名聽起來很讚的地方!!
鳶嘴稍來就像觀霧一樣 有著一個很美的名字,讓我一聽地名很有興趣…
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鳶嘴山、稍來山竟然是幾近需要以攀岩方式接近的地方
天 這…會不會太為難我們這群已經很久沒有運動的沒用人類了??
後來 哥 又建議我去瑞太古道
我一聽到古道兩字,馬上意識到 有古道之稱的地方絕不是什麼好走的地方
果不出其然 我媽說我們這群沒用的人類不是走瑞太古道的料啦!!
為了一個地點 家人給了一堆意見
八仙山、杉林溪、草嶺、瑞里、大埔、奮起湖甚至茂林、多納溫泉都來了
我親愛的家人呀~~我們這群沒用的人類只是想找個近近的地方走走啦
沒辦法一天來回彰化高雄耶

最後 我們終於決定好了地點-"杉林溪"
距離上回去杉林溪已經是高三公訓的事了…
後來因為921關閉的杉林溪也從沒在我們大學機車出遊時被考慮過
我對於杉林溪一直存留著非常的好印象,但卻在這一次出遊給破壞光了

規劃不良的停車場 導致所有遊客的車亂無章法的佔領了整個停車場及道路
冒著黑煙的老舊公車充當接駁車 讓我們車一停好沒呼吸到新鮮空氣反而是一鼻子廢氣
為了賺更多的錢而設置的鬼屋、遊樂場甚至是雪世界、腳踏船
對於一座應該清靜的森林而言 是過度裝飾的綴品
看不到清澈的溪水、聽不到潺潺水聲 只看到一潭潭流不動的水
再加上沿路總是有不識相的遊客點著煙不抽 讓我感受不到森林清新的空氣
我並不需要這些好心人的施捨分享這種鬼東西啦!!

是怎樣 到底是怎樣
這樣變了調的杉林溪真的很討人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