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鹿港肉包-阿振&老龍師

鹿港的包子最有名的是阿振(振味珍),小時候家裡會出現的也只有阿振肉包。以前帶同學去鹿港的時候也都是認真的在阿振門口排隊,忘了是什麼時候突然發現老龍師肉包也很好吃…從此之後對肉包的選擇多了一家…


阿振和老龍師的肉包不能說誰好誰不好,只是對不對味而已。食物沒有誰好誰壞,是美食與否,端看吃的人的口味來決定,我哥喜歡阿振、我媽、我和我妹則偏好老龍師。兩家的包子皮都很紮實,沾了肉餡湯汁的包子皮也除了香香的麵粉味之外還有肉汁的味道。至於餡呢也都很讚,剛出爐的時候趁熱吃,不小心都會沾得滿手湯手呢!!

我認為兩家的差別在於阿振的肉餡比較油一點,熱呼呼的時候吃會覺得湯汁鮮美,但是要是放冷了吃卻會有一點油膩,而老龍師的肉餡則是醬味(醬油味)比較重,因為調味重的關係,放冷了吃反而比較不會覺得油…去鹿港,記得去買個熱呼呼的包子吃喔~而喜歡吃饅頭的人也可以吃吃看這兩家的饅頭喔,絕對可以吃得到紮實的麵粉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