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台中公益路-樹太老日式定食

今天中午剛好在公益路上活動,又剛好想吃飯,那…就去樹太老吧!!

樹太老的店址就在十人十魚旁邊,由於十人十魚招牌太突出,整個店又很大,在一旁的樹太老並沒有突出的招牌,因此更不容易被發現。我們到的時候正值十二點用餐時間,整個小小的店已經是呈現客滿的狀態,而且前面還有一組人在等待,不過,我實在是很想吃"飯",而且肚子還可以撐得住,反正前面只剩二個人在候位,那就等囉!!

樹太老整個店都是原木色的,給人一種很沉靜的感覺。在等待的時候開始閒晃發店門口有個小木牌寫著"頂級越光米使用店",嗯…這麼說飯應該很不錯囉?門口有個廣告立牌貼著一張水果日報的美食介紹,說原本樹太老想要定位成"豬排專賣店",但卻擔心醬子孤注一擲太冒險,因此就沿伸出其他的定食…這麼說來,豬排是招牌囉?由於他們說每份餐點都是現做的,在等待的同時,店裡的服務人員就先來幫我們點餐,醬子進去時就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了!!

今天吃什麼?
藍帶豬排*1
燒肉蓋飯*1
炒野菜*1

我一坐定沒多久,燒肉蓋飯就送上來了…忍不住先吃吃他們標榜的越光米,說真的,我也吃不出什麼越光米、池上米有什麼差別啦,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飯煮得很不錯,米粒分明不會過於軟爛也不會吃到生的米心,認真的吃很香甜呢!!(不過,其實飯認真吃都很香甜啦~~)至於燒肉呢很入味也不會煮得過老,很下飯喔。旺先生的藍帶豬排,則是外面的麵包粉炸得香香酥酥的,但是裡面的豬排卻不會太乾太柴喔!!而炒野菜的口味應該是偏向日式口味的炒高麗菜,跟台式的不大一樣,但是一樣很好吃喔!!點定食還有附飲料和點心,飲料很普通,而點心有和果子和冰淇淋可以選。今天吃到的冰淇淋是瑞士巧克力口味,不是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啦!!今天的和果子則是紅豆麻薯就很不錯喔…軟軟QQ的外皮配上不甜不膩還可以感受到顆粒的紅豆餡呢!!

雖然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食物讓人挺滿意的,不過,旺先生一直覺得配菜太少…覺得很像吃飯配肉…實在是不能接受!!

樹太老日式定食
地址:台中市精明二街67號
電話:04-23103578

題外話:KIKI的台中旗艦店就在樹太老附近,吃完飯要去開車的候還遇到九孔和舒淇耶…下次再找機會去KIKI!!

0 意見: